外文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71

张向东书记讲话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为做好研究生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增强新生的“四个意识”,提高广大研究生新生的基本素养,外文学院于10月12日下午4时在文科楼B508举办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书记提到了学校对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严格,所以同学们应严格要求自己。接着书记分别从四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自己,为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第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从孟晚舟女士讲到张桂梅校长,张书记提醒所有的党员、积极分子都要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要求每个人都要有坚定的信仰,时刻准备向党组织靠拢。国家如今的繁盛、强大正是伟大的党领导的硕果,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们在政治上要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要在政治上做个明白人。

第二,做生活上的勤快人。张书记嘱托同学们,勤劳应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研究生阶段要拒绝躺赢,认真要求自己;注重个人卫生,勤锻炼;拒绝拖延,做到一事一结,一日一结。

第三,学习上的用心人。张书记从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要求:一方面,认真听课是最基本的要求,研究生应多参与学术活动,做到敢听敢问敢说。另一方面,在校期间多学习多读书,兼顾专业内和专业外的知识。书读多了,从说话和做事中便能体现出个人修养和价值。

第四,做工作上的老实人。张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提出研究生在未来职业生涯中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崩紧信念的弦,不走捷径。同时把握主动权,将选择权握在自己手里。书记还指出了研究生在工作中存在的“懒就业”和“难就业”问题,两年或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要注重积累培养能力,助力未来的工作发展。

最后,张书记对同学们寄托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及时向学院反馈需求和建议,并在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有长足的收获。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使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白了时代所赋予的社会责任,激发了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鼓舞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志。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将会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