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455

     8月30日上午9时,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102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院长吴格非、行政副院长蔡可化、教学副院长朱哲、教授委员会主任徐剑教授、党委副书记王文杰、科研副院长祖大庆、英文系副主任高翔老师、德语系系主任常波老师、外教代表Joshua Anderson出席典礼。此次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文杰主持,学院党政办主任谢刚,教学办主任唐义,研究生办老师张慧琴、郭璐璐,学工办老师吕婷婷、胡滢颖、吴倩、闫瑾、李佳朋以及2018级班主任苏新连、唐书哲、陈琦、陈猛老师参与此次典礼,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按时到场参加。

典礼伊始,王文杰书记向2018级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在合唱国歌后,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由院长吴格非教授致辞,吴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外文学院的优良的师资情况、教学水平以及悠久的学院历史,使新生们对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此外,吴院长还向新生们表达了衷心的鼓励与祝福,期望他们在大学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充实自我。

接着,教师代表苏新连教授发言,他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在学习课业之外也要学会做人做事,丰富头脑、实现价值。

随后外教代表Joshua Anderson老师以幽默的方式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和期望,使同学们对今后在外文学院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接下来由学生代表2015级学生高健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给新生们提供了合理有效的建议,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积极锻炼自我、找准定位、学会独立并合理规划时间,同时她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取舍,做到学业和兴趣的协调,在打好学业基础的前提下全方位地发展自我。

接着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两位新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未来自我发展的期待和今后学习生活工作中积极奋进、刻苦钻研的决心,给新生们带来很大的鼓舞和激励。

最后,党委书记何康林围绕“担当”、“成才”、“自我管理”三个关键词发表讲话。何书记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提升家国情怀,合理有效地利用资源成长成才,为时代、为国家做出贡献。在自我管理方面,何书记强调要做到自我认识、自我规划、自我践行层层递进,充分实现自我价值。

同学们认真听取各领导老师的讲话,典礼现场气氛良好。在集体合唱校歌后,外文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落下帷幕,上午11时,典礼结束。


在开学典礼之后,外文学院教学办主任唐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手册,就教学管理、考试规定、课程安排、学分设置等方面做了阐释,给新生们的课业学习做了指导。

此次开学典礼加深了新生们对外文学院的认识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外文学院这个大集体中,老师同学们的建议和鼓励也为大家今后在外文学院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金宇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