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国矿业大学赛区决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645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祖大庆副院长致开幕辞

参赛选手正在演讲

苏新连教授正在为获奖同学颁奖


925日晚7时,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国矿业大学赛区决赛在南湖校区文科楼B102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主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外文学院苏新连教授、祖大庆副院长、苗燕老师、大外部主任张新祥老师、王梦景老师及外教Ross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和提问嘉宾。

本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题目定为“My Big Story in 2049”,经过初赛遴选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20位选手参加了决赛。活动伊始,祖大庆副院长致开幕辞。随后,选手们或从国家,或从家庭,或从个人出发,讲述不同的故事。他们不卑不亢,自信的风采令人称赞。演讲结束后,苏新连教授作总结发言,鼓励选手提高自己,再接再厉。在此次比赛中,12号选手贵胡蓉获一等奖,14号王立阔,1号桂永鑫,16号潘回获二等奖,13号高岩,4号顾晓玉,10号苏楚轩,7号史倩,15号王蕊,3号陆凌霄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这次活动不仅给予英语爱好者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信息技术发展为依托,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因素,培养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撰稿人:康佳庞琬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