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汇大海”——外文学院“矿大防疫小分队”实践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239

团队成员参观纪念馆

团队成员进行防疫人员登记

暑假以来,多地出现了疫情反弹的情况。自7月10日始,外文学院“矿大防疫小分队”暑期实践团成员前往各自的家乡开展防疫志愿工作,为社区防疫工作助力。

在湖南省衡阳市石鼓社区,易希琳同学通过联系未及时注射新冠疫苗的住户,确保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落实到社区每个人。在安徽省濉溪县四铺镇协助村委会,黄海朱同学则协助村内进行人口排查,利用电话、短信、上门登记等方式收集人口信息。在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国康门诊新冠疫苗接种现场,陈曦同学为前来医院进行疫苗接种的群众提供就诊咨询服务。在得知家乡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董蕾同学积极投身于志愿,她在小区门岗处为每一位居民测量体温,并为大家截取健康码、行程码。与此同时,刘卫菲同学也在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入口处为参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相关登记,确保景区的防疫工作顺利进行。从社区、医院到景区,团队成员以自身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大家也希望通过通过疫情防控的志愿行为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

此次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了解到了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了解到了疫情防控的复杂,团队成员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之中,展示了矿大学子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是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董蕾 汤思萌

摄影:黄海朱 刘卫菲 董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