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昔留娇子容,今为烈士雄”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202

杨子琪同学参观郭隆真烈士纪念馆

赵建恺同学前往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参观

为缅怀革命女烈士,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7月中旬至8月上旬,外文学院“昔留娇子容,今为烈士雄”实践团成员分别前往江苏、河北、云南、浙江、山东等地的红色景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陈娅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赵建恺任队长,6名成员参与实践。

717日,实践团成员张倩卓赴江苏省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郭纲琳是党的优秀女战士、共青团的好干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保存着许多有关于她的英雄故事和抗战记忆。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张倩卓同学感受到了郭纲琳烈士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以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724在河北省郭隆真旧居,杨子琪同学通过馆中保存的照片与文字资料了解了郭隆真少年时代的故事以及她创办当地第一所女子学堂的经历。参观后,杨子琪同学深感革命历程的艰辛以及郭隆真烈士的坚强勇敢而感到敬仰除此之外,81日至10日,实践团成员赵建恺、周思伽和张续英分别前往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浙江省孙晓梅烈士纪念馆与山东省辛锐展览馆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吴澄、孙晓梅与辛锐三位革命女烈士的光辉事迹,他们在三位革命女烈士的纪念馆聆听了一次特色党史教育。通过了解革命女烈士的光荣事迹,同学们也充分意识到新时代青年需要传承与发扬先辈的光荣品格和革命精神。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我党发展历程中革命女党员的卓越贡献,感受到了革命女烈士对革命真理的不懈追求大家对在革命中不可缺失的女性力量有了更深的体会,这次实践激发了成员们心中的爱国热情。革命女烈士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给新时代青年树立了永恒的丰碑。


撰稿人:朱怡

摄影:赵建恺 杨子琪 张倩卓 周思伽 张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