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重走总书记初心之路徐州实践团参观学习鼓楼区工商局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291

7月20日上午9时,外文学院“青春心向党,改革再出发”——重走总书记初心之路社会实践团中全部队员来到了鼓楼区工商局参观学习。此次参观的目的在于推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同步迈进,使大家深入基层了解工商行政管理局主要职责。

活动中,管理人员引导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工商局登记服务厅,为大家讲解了企业名称核准流程、企业变更及企业设立等方的知识。同时,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通过互联网+平台,人民大众自己申报办理企业便利了许多,国家改革使工商局的工作方式也走在了前沿,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申报者可现场提交材料,也可将申报材料扫描上传,在网上进行验证,工商局现已开始颁发电子营业执照。管理人员强调,工商局未来发展趋势趋向电子化,人民群众可以在互联网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工商管理与市场监督工作越来越便利。

通过此次调查,实践团成员们了解了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主要职责,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行政管理部门的不断进步,对国家改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社会各部门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

撰稿人:文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