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院领导赴邳州戴庄慰问我院支教团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441

7月16日,外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吕婷婷一行来到邳州戴庄中学慰问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暑期支教团。

下午4时,教师慰问团携慰问品到达目的地,支教团成员全体校门口列队迎接。慰问团老师首先对支教同学致以真切问候,并将慰问品到支教学生手上。随后,老师在支教团带领下参观了戴庄中学学生教室和学生宿舍,双方进行亲切谈话期间,王书记和吕老师向同学们了解教学方法进度反响,询问同学生活状况和支教途中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对支教项目的重视。随后,慰问团和支教团在学校宿舍楼门口围聚,分吃西瓜,交流教学经验,吕老师向支教同学分享自己过去的支教经历,激励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王书记则以邳州支教项目今昔对比来鼓励同学们发挥“甘于奉献、乐于吃苦、勇于克难、敢于创新”的支教精神,对教学方式提出改进建议最后慰问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支教活动中的付出和努力。晚6时,慰问团与支教团成员合影留念后分别。

近年来,外文学院多次开展邳州支教活动,该活动曾多次成功申报校级暑期实践项目。支教过程中,外文学院同学发挥专业特长,向邳州的孩子们传授经验知识同时,也与之亲密交流,其展示学习之美、给予学生美好未来期望。由此,支教同学不仅收获了难忘的成长经历,还留下了暖心的支教回忆,更展现了外文学院的志愿风采。

撰稿人: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