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开展“筑梦戴庄,携梦飞翔”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252

为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和增强其社会实践能力外文学院暑期支教团前往江苏徐州戴庄开展中国矿业大学支教志愿活动。此次支教活动由外文学院英德17-4班主办,外文学院15级辅导员胡颖滢指导陪同,英德17-4班的15名同学积极参与。

7月12日上午,外文学院支教团出发前往戴庄中学准备开始为期两个星期的志愿支教活动。乘车近三个小时,支教团抵达戴庄中学。简短休整后,支教团成员在戴庄中学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戴庄中学及学校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并对学生学业水平与当地教育情况做了基本了解。随后,“筑梦戴庄,携梦飞翔”戴庄夏令营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支教团与戴庄中学的领导首次正式会面开展教学会议。期间,支教团成员与校方就教学方式方法展开讨论,拟订详细教学方案。会上,戴庄中学魏主任表示对支教团的欢迎和对此次暑期支教活动的肯定。支教团队长张澳也提出了本次支教对双方的重大意义及支教与校方未来互助进步的美好期许。会后,支教团成员再次投入紧张的备课环节,为之后的课程开展做全面准备。

邳州戴庄支教团完成了第一天的教学,支教成员与同学们进入相阶段,以分组教学方式展开教学,因材施教优化教程。本次外文支教活动彰显了外文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与风气,树立了矿大志愿者良好的形象,为日后支教志愿活动的持续展开打下了基础。

撰稿人: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