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456

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为实践团队授旗

指导老师付尚发言

学生代表罗政杰发言

出征仪式现场

为了全面做好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7月8日下午2时,外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于博1C101拉开序幕。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辅导员老师付尚、钟茗可、韩磊出席仪式,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仪式。

首先,徐宗轩同学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形式,并就实践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出简要提醒,使同学们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翟书记为重点团队授旗并对各团队进行出征前指导。翟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着问题去进行实践。他叮嘱同学们勤于思考,积极探索问题、总结问题;二是带着方法去实践。翟书记鼓励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基于调研,扎根理论,通过合适的研究方法获取研究结果;三是带着责任感去实践。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热情友善的处事态度,认真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实践中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接下来,指导教师代表付尚老师和学生代表罗政杰同学分别进行发言,阐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各自对本次社会实践的期待以及对此次实践活动顺利、圆满完成的祝愿。在新闻采写培训环节,韩磊老师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类新闻撰写与照片拍摄的基本规范,为同学们实践过程的记录与实践成果的宣传提供了有益指导。

在社会实践立项期间,外文学院围绕红色精神寻访、乡村振兴服务、文化艺术服务及防疫志愿服务四个主题,组织安排学生利用暑期重走红色足迹,助力乡村教育,讲好中国故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本次出征仪式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暑期社会实践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也为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汤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