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别与区域研究”硕士点积极进行招生宣传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805

翟书记回答学生提问

孟庆波老师进行宣讲

两校进行经验交流

两院领导老师合照


近期,我院新设立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二级学科硕士点启动招生活动,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渠道,把学科建设及招生信息传递给校外。

72日,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和孟庆波老师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进行宣讲。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兰玲、副院长刘丽丽在宣讲前与我院两位教师进行了交流,在二级学科设置、学科内涵与外语教师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在宣讲中,翟石磊副书记介绍了矿大的办学情况、我院的学科现状以及本人的研究生指导经验,孟庆波老师对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学科目的、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说明。

76日,副院长祖大庆和孟庆波老师赴江苏科技大学进行招生宣讲,并与吾文泉院长和曾景婷副院长进行了座谈,双方在外语学科发展、教师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交换了经验。在宣讲中,祖大庆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整体情况,对我院历年的招生工作和研究生就业情况做了重点说明,孟庆波老师对我院国别与区域研究的招生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两次的外出招生宣讲,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为我院的学科发展和学科建设征集了更多经验和建议,为“国别与区域研究”首次研究生招生做了初步的生源储备。

 

供稿:孟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