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者:张慧琴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06

瞿望老师为大家作消防安全讲座


苏昕老师为大家作网络安全意识讲座

副院长蔡可化作总结发言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树立师生的安全红线意识,提升个人防护能力,629日下午,我院特邀保卫处瞿望老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苏昕老师在文B102报告厅为师生作安全知识系列讲座。行政副院长蔡可化、学院实验中心全体人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以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实验中心主任张慧琴主持。

瞿望老师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全面介绍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尤其是实验室、学生宿舍等跟大家密切相关的场所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并详细介绍了常见火灾的分类、预防,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消防设备的基本使用程序和注意事项。瞿望老师希望大家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基本的逃生疏散步骤,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大家和公共财产安全。

苏昕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诙谐幽默、生动形象的网络安全意识讲座,从网络安全和办公安全两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培养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讲座里涉及的诸多网络安全案例对同学们很有启发。讲座过程中苏老师跟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网络跟我们的学习生活无处不在,随时有陷阱,听了苏老师的讲座才发现自己原来在使用网络过程中过于大意,对个人信息缺少足够的保密意识,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要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随时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贪小便宜不好奇,谨防网络诈骗。

我院行政副院长蔡可化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每一位同学珍爱生命,安全至上,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他强调,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无论是人身安全、消防安全还是网络安全,大家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防范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在安全的环境里学习生活成长成才!蔡院长对两位老师的讲座给予了极大肯定,同时也殷切希望校内专家在新生入学教育时来我院给新同学上好安全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