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语20-4班开展“观红色电影,庆建党百年”团日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321


机关党委书记吴瑜老师发言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尊旭老师发言

观影现场

团日活动集体合照

6月23日下午4时,外文学院英语20-4班于壹方城横店影院开展“观红色电影,庆建党百年”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宣传部相关负责老师一同观看,英语20-4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活动由英语20-4班团支书杨奕晨主持。

观影前,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尊旭老师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希望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守岛人》这部影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红色精神。”影片根据“时代楷模”王继才和爱人王仕花的事迹改编,主要讲述王继才夫妇驻守江苏开山岛32年,以海岛为家的感人经历。“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守国。”王继才夫妇用他们的凛然正气维护国家法律尊严,保护那片净土。在观看过程中,许多同学都为王继才和王仕花夫妇坚守开山岛而放弃一切的精神所感动落泪。电影结束后,机关党委书记吴瑜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学习王继才夫妇不忘初心、永葆红色的精神,向伟大的共产党人致敬。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王继才夫妇心系国防、献身国家的赤子情怀,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红色精神和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情。

撰稿人:汤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