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12

会议现场

徐剑院长讲话

616日下午,外文学院在文B521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外文学院院长徐剑、副院长祖大庆以及近三十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祖大庆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了解外文学院青年教师的实际需求和发展意愿,为青年教师提供职业发展辅导和引领帮助,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全面成长。座谈会上,徐院长给青年教师作了关于职业规划的辅导讲座。他从大学的功能、优秀教师的标准、教师成长的阶段性特征、正确看待职称与称号、个人规划要与国家和学校发展相结合、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身体会从多维度、广视野畅谈了自己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进行了经验分享。

祖大庆副院长就人文社科科研活动特点、青年教师如何开展科研起步工作、如何申请并当好研究生导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随后,参会青年教师也就自己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本次座谈会,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路径,找准了定位,明确了责任,坚定了努力的方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