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协办“职等你来”就业经验指导分享会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48

526日晚7时,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等学院协办的 “职等你来”就业经验指导分享会在计算机学院楼A501报告厅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第一位分享的是裴根学长(就业去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裴根学长从就业准备、笔试备考和面试备考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在就业准备中指出,在秋招时要把重心放在专业领域,尽早找到保底工作,闲暇时着手准备公务员考试内容。在笔试备考中,学长指出要多做真题,并定期进行模拟考试,对于岗位要谨慎选择等建议。对于面试备考,学长指出要注重阅读,训练自己的语感,并勤做笔记。面试时要形象得体,面带微笑,逻辑清晰,做到不怯场。

第二位分享的是杨舒涵学姐(就业去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杨舒涵学姐为大家分享了华为的面试流程,并逐点进行分析总结。她指出在无领导小组环节要沉着冷静、不激进;选择适合自己的角色;不要与他人进行争吵等建议。专业面试环节,学姐指出英语很重要,对于被提问的问题既要有官话又要有情怀。学姐还指出简历书写的重要性,并推荐了牛客网等网站让大家进行笔试和面试技巧的学习。

第三位分享的是卢晓晴学姐(就业去向: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卢晓晴学姐向大家推荐了几本参考书籍,并对简历的书写对大家进行指导。学姐在线上笔试和面试环节向大家分享了有效的小技巧,她将自我介绍分为1分钟和3分钟两类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并在最后总结了把握应届生身份;注重着装仪容;关注牛客网、应届生论坛等建议,内容丰富有趣。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赵子哲学长(就业去向:美团),赵子哲学长通过他的经验指出一面时基础知识、编码能力和算法能力的重要性,基础知识包括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和操作系统等,对于编码和算法能力要注意常用的数据结构处理方式和培养自己的算法思维;二面时更要注重算法能力和项目经历;三面时要更加详细全面的准备,对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好准备。平时要多看一些别人的面试经验分享。

在听众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发言提问。有研究生同学对于自身当前的学习阶段提出了具体的问题,也有同学向学长学姐咨询如何高效的就业等问题。各位学长学姐均做了悉心解答。

本次就业经验指导分享会内容丰富、轻松愉悦,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四位学长学姐的真知灼见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不仅对于就业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学到了许多就业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