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赴徐州市军运供应站开展党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15



汇报演出

汇报演出


马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实践教学工作,6月2日下午,外文学院组织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成员赴徐州市军运供应站开展党课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以对徐州军供站的实地考察为基础,通过了解军运供应站发展史,把拥军爱国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中。辅导员李龙飞、钟茗可组织本次实践活动。

军供站站长马李老师全程陪同本次考察学习活动,并为师生讲解军供站的历史沿革和当下肩负的时代使命。马老师指出,“军运供应站在战争年代负责军运物资的紧急供应,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更是引入了炒菜机器人等设备来做好军运供应保障”。在参观学习中,同学们边学习边讨论,几代军供人敬业精神让同学们钦佩不已。爱国拥军其实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默默奉献,保障军供就是一种奉献和担当,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榜样。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观看了由徐州市军旅艺术团带来的文艺演出。军旅艺术团由退役军人组成,他们以《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太阳迎进祖国》《游击队之歌》《我是一个兵》等为题,通过乐队演奏、合唱、朗诵以及舞蹈等多种形式,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慰问演出,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亲骨肉送他上战场”,这些朴实的话语阐释着革命军人和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可歌可泣!同学们被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取得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打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爱党、爱国、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党课实践教学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军运供应站的历史,体会军人的精神风貌,感受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激励大家将爱国主义融入学习生活中,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向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撰稿人:蔡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