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顺利举办风华讲坛第六期:百年奋斗,百年辉煌——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09

活动现场

张书记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在场学生踊跃提问

张书记为参与学生颁发证书

5月26日下午3时,外文学院于学生党员工作站举办风华讲坛第六期:百年奋斗,百年辉煌——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本期讲坛邀请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担任主讲嘉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主持,学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结合自身生活、学习与工作经历,张书记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讲解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丰富经验和宝贵精神,强调了在新时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与要求。张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把握重点,要通过党史教育,不断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为此,要让学生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感悟思想伟力;引导学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不断弘扬革命精神,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互动环节,张书记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为大家的成长进步提出指导性建议。在思想上,他叮嘱同学们不断追求进步,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专业学习与党史学习的融合上,他建议同学们打好外语基础,充分利用语言优势,钻研党史相关原著,同时还要尊重民族多样性,增强自身民族认同感,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在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上,张书记认为身教重于言传,希望有志从事教育行业的同学能够始终保持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充分学习党史,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认同感。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光辉成就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推动大家在学党史、知党情的同时,做到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