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十五届国际跨文化研究协会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597


2019712-15日第二十五届国际跨文化研究协会大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Studies IAICS 25TH Conference 2019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的玛萨科里大学隆重举行。来自超过32个国家的近百位跨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学子汇聚一堂,聚焦“东方/西方:民粹主义政治现实中的新分裂与新联系”的会议宗旨,在四天会议期间围绕当前的国际形势、文化与心理、跨文化传播、跨文化教育、跨文化交际等几个方向,就跨文化研究各领域的前沿成果进行主题报告和研讨。玛萨科里大学Don Sparling教授、伦敦大学David Morley教授、中欧大学Marsha Siefert教授、萨塞克斯大学Monika Metykova教授分别做了上述主题的主旨报告。我国跨文化交际研究专家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宋莉团队、华中科技大学彭仁忠团队也在大会做了发言。我院教师李嫣、王梦景分别在大会宣读论文《提高跨文化意识:在英语作为通用语语境下的基于英语角的一项社区研究》《“一带一路”背景下POA指导的大学英语第二课堂质性研究》从跨文化教育的视角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教育、跨文化外语教学方面的努力与成效,尤其是大学英语第二课堂——英语角的开展情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与好评。

国际跨文化研究协会一直致力于探讨如何推动跨文化研究视野下的对话为主题,回应全球化时代下国际社会的社会关切,为国际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期推动跨学科对话与合作。据悉,2020年第二十六届IAICS大会将在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