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简介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462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是在校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领导下,由学院党委具体负责,立足学生公寓开展工作的学生党员工作机构。外文学院党员工作站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宿舍同学,繁荣宿舍文化”为宗旨。外文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由外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组成,实行辅导老师指导,站长和副站长负责,党员参与活动的组织制度。外文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在竹苑三号楼内开展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入党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组织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同时负责学生公寓内的学生生活秩序的维护,对学生公寓内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给予帮助对公寓内不文明的因素进行监督和纠正,倾听同学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缓解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的压力等。学生党员工作站是学校在学生党建上的一个创新点,为党员深入群众、服务同学、修养党性提供了必要条件

一、党站秘书部

秘书部以“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协调各方,凝聚最大力量”为宗旨,以服务外文学院各党组织及广大宿舍同学为目的,全方位、多渠道的开展工作。主要负责收集整理党员工作站各个部门的活动材料,包括策划、新闻、图片、活动总结。同时协助各党支部进行党员材料的审核。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协助工作站站长及各部工作,负责工作站日常工作的有序进行,维持工作站的日常运转协助各党支部进行党员材料的审核统一安排工作站的日常值班及重大活动的临时值班工作等。

二、党站宣传部

宣传部围绕学院以及学校各党组织各阶段的中心工作和各项活动,针对宿舍同学的学习、生活,积极通过宣传部长协调部内部员及其他各部,领导工作站宣传工作的展开。主要工作职责包括:负责海报、黑板报、宣传板的制作与展示、管理,掌握党员工作站文化宣传阵地负责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的报道和宣传稿件的拟定,为工作站各种资料的编辑和文字材料的处理提供支持学校及校外新闻舆论部门建立和保持联系,组织报送稿件,向学校及外界宣传工作站负责党员工作站公共平台的建设、维护、宣传及管理,负责新闻的网上发布和更新,提供有关党员工作的最新消息等。

三、党站组织部

组织部主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来丰富广大党员及宿舍同学的学习生活,同时促进工作站成员自身素质的提高,为工作站的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主要工作职责包括:积极思考适时开展有特色的各种活动,丰富广大党员及宿舍同学的学习生活;促进工作站成员自身素质的提高配合工作站其他部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思索制定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筹备及各项具体工作等。

四、党站纪检部

党站纪检部主要负责对工作站成员表现进行考核。考核主要针对本学期我院党员工作站所有党员(包括预备党员)。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工作站值班情况的考核以及党员宿舍铺位的检查每周到其他党员工作站进行总站安排的相互检查配合其他部门的活动,融入到工作站的各种活动中监督各部门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做好记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