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周敏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700


21日上午10点,上海外国语大学周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世界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学术讲座。会议由蒋栋元教授主持,祖大庆副院长致欢迎词,我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周敏教授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英美文学研究论丛》副主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近年来,独立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出版学术专著、编著和译著多部,并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四十余篇。

在讲座中,周教授首先以时间为线索,逐一梳理和讲解了古典世界主义、启蒙世界主义和当代世界主义的发展脉络、代表人物及其核心观点。之后,周教授由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切入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命题,指出在当前人类纪新历史时期,不应继续在多元文化框架下,过多着眼于国家、地区间的差异,唯有从共同体角度出发,才能携手应对世界性难题。

在互动环节,座的师生积极提问,周教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展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使现场的师生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