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18级德语专业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321

常波老师鼓励学生培养自身学习兴趣

魏琦老师分享教学趣事

德语专业师生聆听讲解

    为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度,明确学生发展方向,621日,18级德语专业师生交流会于文B319举行。18级德语系主任常波老师,德语系任课老师李红老师、魏琦老师和耿文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18级德语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到场参加。

    下午2时,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常波老师介绍本次交流会出席老师并为同学们讲解德语专业学生培养方案。随后,常波老师在讲话中提出德语专业学生应以自身兴趣为指向,密切关注德国习俗文化、文学艺术和政策国情,同时在老师引导下主动探索学习德语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常波老师幽默语言风格,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对专业的了解。紧接着,魏琦老师上台简要介绍大二德语专业开设课程、分享自身任课故事直观展现德语专业学生未来学习方向。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德语专业师生对话解答未来德语专业学习问题。下午3时,交流会结束。

    本次交流会在给德语专业学子提供获取专业信息平台的同时,增进了外文学院德语专业师生感情,增强了学院凝聚力,更为外文学院德语专业学生未来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

撰稿人:刘凡畅 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