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外语文化节之“薪火相传”传统文化英语知识竞赛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499

  6月14日晚7时30分,外语文化节之“薪火相传”传统文化英语知识竞赛在博学楼1号B201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主办,外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外文学院部分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踊跃报名参与。

 本次比赛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共两轮,分为初赛和决赛,顺利通过初赛的选手才有资格进入决赛。初赛为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参赛者在指定地点限时完成一张有关传统文化的英文知识竞赛试卷,决赛现场参赛者用英语展示某传统节日,并阐述自己与该节日的不解之缘。

 晚7时30分,决赛正式开始。各位参赛者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有的提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已根植于每个人的内心,在高速发展的今天仍要注重文化的传承;有的同学则通过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来阐释优秀传统文化对自己的深刻影响。他们自信大方的笑容、流利顺畅的阐释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完毕后由评委进行提问,并指出了各位选手的一些不足,在主持人宣布各位选手名次后,本次比赛正式结束。

 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千锤百炼的文化基因,最能代表中华民族深层精神追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直接嫁接并开花结果的老树新枝。本次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而且与外语文化节相结合,形式新颖,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练习口语、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人:杜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