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外研究生教学部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672

613日下午,外文学院公外研究生教学部在文B茶吧召开教学研讨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高飞老师的工作述职报告,随后各位老师对高飞的工作成绩和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第二项内容围绕本学期教学教改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安排展开。崔化主任介绍了公外研究生英语教学应该坚持继续深入EAP改革的工作思路,指出目前课程设置存在的问题,并传达了研究生院改革优化英语课程的精神,全体参会教师围绕这一问题深入交流了看法。会议第三项内容是邀请张东平和李文梅两位老师介绍教学改革的经验做法。张东平老师详细讲解了《学术英语写作》的授课内容和教学模式,提出以文献阅读为基础的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实际应用的学术英语能力。李文梅老师分享了她在《国际会议交流》和《学术英语写作》两门课程中运用翻转课堂教学法的成功经验。两位老师的分享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共鸣,引起热烈讨论。

崔化主任最后进行了总结,强调教师只有积极提高自身学术英语水平和教学能力,才能适应今后研究生培养的发展趋势,同时提议老师们形成团队合作,开展教学改革,总结教学成果,争取申报高级别的的教学成果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