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华东六省一市大学学术英语研讨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634

201868-9日,我院教师孔蓓蓓、周萍、张璐等赴镇江参加了由江苏省青年教师培训基地暨江苏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华东六省一市大学学术英语教学研讨会暨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七期培训”,观摩并参与以大学学术英语教学为主题的说课示范与研讨会。根据《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提出的“分层次、分类别教学需求”,目前国内许多高校都开设了旨在培养大学生在完成基础阶段的英语学习后,进一步提高用英语进行学术交际的能力。本次研讨班邀请富有大学学术英语教学经验的同行专家交流指导,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获奖选手现场示范,提升了大学英语教师通用性学术英语教学技能,提高了大学学术英语的授课效率,加强了同行之间的交流切磋。本次研讨班上,东北师范大学的张绍杰教授作了题为“教师学习者和教师研究者:外语教师专业发展中的身份建构”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教师职业的心得体会,以及教研并举的教师专业发展路径,与会老师受益良多。中山大学的冯芃芃教授做了题为“学术英语课程设置与资源评估”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学术英语课程的发展历史及其在国内的发展定位,明确了课程设置的目的,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到学术英语在中国高校课堂上的定位,有助于授课教师有目的地加强学术性听、说、读、写的技能训练。本次研讨班的授课老师慷慨分享了线上及线下资源,通过本次研讨班的学习,各位老师均表示获益匪浅,在未来的教学及科研中,必能更进一步提升学术英语课堂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