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及学风建设工作促进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256

66日下午14时,外文学院于文B508召开研究生培养及学风建设工作促进会。会议由祖大庆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祖院长就2018届研究生毕业论文送审、答辩和即将到来的抽查情况做简单介绍,提醒在做的研究生端正论文书写态度,提高语言水平,保证论文质量,严肃对待论文送审及答辩。接着,针对日前研究生党员发展实际情况,祖院长认为研究生应该提升主动意识,积极参加学院活动,有效利用学院现有实验室、资料室等资源。会议中,祖院长着重对研究生相关规章制度进行解读,包括研究生日常管理相关规定、研究生学生研讨相关实施细则、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相关要求和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实施补充规定等。会议后,校级优秀毕业生董冰荷为现场学生作心得分享,她认为,研究生期间应该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提升内在气质,扩充知识储备,追求精神上的满足感。

本次研究生工作促进会,为学院和研究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为研究生树立主动意识、端正学术态度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为研究生回归学术科研、保持学术纯粹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