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系列五——大革命篇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828

第三十三讲 国共合作 共创大业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24120日,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参与和帮助下,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加快了中国革命前进的步伐。那么,这次具有重大意义的国共合作,经历了哪些困难与挑战呢?第一次国共合作对于国共两党有哪些重大的影响?为什么说它打开了中国近代历史上的崭新局面?

 

https://mp.weixin.qq.com/s/GvT6ZJxMrSB438PT9n2Fug

 

第三十四讲 五卅惨案 掀起风暴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第一次国共合作实现之后,有力地促进了大革命的历史进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掀起了工人运动新的高潮。1925530日,上海工人抗议日本帝国主义杀害工人顾正红的游行队伍,在行进到英国巡捕房门口后,英国帝国主义向正在游行的革命群众举起了屠刀。这便是举国震动的五卅惨案五卅惨案发生后,革命群众不但没有被帝国主义的屠刀吓倒,还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更广泛的支持。

 

https://mp.weixin.qq.com/s/BhHUIombE5ZA1xUoeG3DGA

 

第三十五讲 北伐洪流 铁军扬名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推出第35集。

 

https://mp.weixin.qq.com/s/wN6vLhhtkhPNcH1nNQDmsg

 

第三十六讲 黑手高悬 国共破裂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从19267月起,国民革命军从广东起兵北伐,连克长沙、武汉等地,然而就在革命形势一片大好,即将取得国民革命胜利之时,一件突发事件却彻底打乱了胜利的步伐。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决裂,开始排斥和对抗共产党,也为后来的十年内战埋下了深深的伏笔。

 

https://mp.weixin.qq.com/s/3Glkn5ZdRt9zA2HKSi7WJ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