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红色经典,诵读革命华章”——外文学院积极联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主题诵读与合唱比赛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626

外文学院参赛团队表演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子文化自信、民族自信,518日,“传唱红色经典,诵读革命华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主题诵读与合唱比赛于博二 C302举行,本次活动由外文学院、国际学院及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联合举办。其中,外文学院朗诵《我的祖先名叫炎黄》荣获一等奖。

下午5时,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结合国家发展历程揭示活动主旨,而后公示比赛流程。本次比赛分两个场次进行,评委依据参赛队伍合唱、诗朗诵的情感、动作设计及团队表现等方面综合评分。各参赛队伍精心准备比赛篇目,认真完成赛前彩排,展现团队特色。其中,外文学院英语17-1班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和德语17-1班带来的朗诵《我的祖先名叫炎黄》,将朗诵与表演融为一体。伴随着悠扬的弦乐,外文学院参赛队伍朗诵经典诗篇。同学们音调饱满、动作整齐,诠释青年一代的爱国热忱与家国情怀。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晚8时,比赛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对国家的责任意识,更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撰稿人:刘凡畅 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