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心自助举行第八届手语操比赛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332

5月26日晚上7时至9时,外文学院心自助于外文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第八届手语操比赛。此次比赛以“咏出经典之声,舞出生命之美”为主题,旨在深化同学们对生命教育的认识,弘扬传统文化。范小月老师,蒲龙老师,戈振州老师,许蓓老师,刘邦舜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各个学院心自助中心派出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外文学院心自助为到场评委老师及观众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手语操舞蹈。比赛过程中,经过5月12日初赛选拔的12支来自不同学院的代表队为到场评委及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他们密切围绕着“咏出经典之声,舞出生命之美”这一主题,采取发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将手语和诗词,武术,古典舞等传统文艺形式相结合,达成了良好的舞台效果,现场掌声不断。其中,数学学院,化工学院和管理学院以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为外文学院心自助工作的开展积攒了经验;而且传承了校品活动,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更引起了同学们对手语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体现了对残障人士的生命关怀和对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

撰稿人: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