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春暖花开”助力疫情防控实践团赴辽宁大连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179

 实践团成员安怡颖正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了解各地区采取的具体防疫措施和群众的防疫态度,外文学院“春暖花开”助力疫情防控实践团成员安怡颖赴辽宁大连开展调研活动,深入社区,积极了解社区居民对社区防疫措施的态度。

首先,实践团成员通过实地调查发现,社区采取了进出小区登记姓名和体温监测;定期给走廊消毒;每天给公共场所开窗通风;定期发放防疫宣传单;张贴防疫横幅等具体防疫措施,社区管理人员积极响应政府防疫号召,助力地区疫情防控。小区的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措施覆盖面广,防疫效果十分显著,很好保护了小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然后,实践团成员走访了小区内几户居民,居民们都对社区的防疫措施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对防疫要求下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及些许不便也表示理解。社区居民对社区的防疫要求非常配合,同时在社区及政府的反复强调之下,居民们的防疫意识也日渐提高:出门戴口罩;少去人流密集处聚集;勤洗手;多开窗通风等小措施也日益广泛运用在日常生活当中。最后,实践团成员对社区大学生表示了问候和关心,并对其中部分大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在政府各部门,社区街道及各居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大连市防疫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通过本次调研,实践团成员充分了解到家乡地区针对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的有效性,深刻了解到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与安全的高度重视,也深刻体会到防疫事业的全民性,同时本次调研活动也提高了实践团成员的城市认同感,丰富了实践团成员的寒假生活。

撰稿人:安怡颖